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男子网上兼职刷单损失16万余元

5月26日下午,26岁的小冯来到湖北省大冶市公安局金湖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了16万余元。 

经了解,民警得知,5月24日,小冯在手机软件商城下载了一款兼职APP。下载后,他发现里面有许多兼职可以做,并且收入可观。 

起初,小冯还是有些防备之心,特意在网上查询,看这些兼职是否可靠。当看到网上的信息显示可行后,他便点击了其中的一个兼职。 

根据提示,小冯添加了一个微信好友,对方告诉小冯如果他需要兼职,就下载另一个APP,下载注册成功后添加某账号的人为好友即可。 

小冯按照要求操作后,对方称自己只是专门负责接待的,让小冯添加另一个人为好友。 

此次添加的好友为带单员,名叫燕*。通过聊天,燕*开始让小冯接单做兼职。 

一开始,对方发给小冯一张图片,图片上有4个任务,预付金额和返还佣金都不一样,可以自由选择。 

小冯先选择了一个佣金最少的,向对方出示的收款码扫码支付了60元。支付后,小冯发现自己平台账号里有了75元,他便提现到了自己银行卡。 

赚钱如此轻松,小冯便要求对方继续发单。对方又给小冯发了一个100元的单,小冯扫码支付后,账号里又显示有125元,小冯再次提现成功。 

就这样,小冯接着选择了800元的单,但平台显示800元的单已被人抢走,只剩下1000元的单,小冯便向带单员提供的一个银行卡号转账1000元。 

此时,对方却称要三个任务连着做才行,小冯便向对方提供的另外三个银行卡号分别转账1000元、2000元和6000元。带单员又告诉小冯过了时效,让他继续向另一个账户转账。 

小冯继续向另一个账户转账11700元。这一次,带单员谎称时间超时,任务失败,需要三倍转账才算完成,让小冯向一个新账户转账35100元,小冯毫不怀疑又照做了…… 

见此,带单员再次谎称由于小冯操作太急,导致提前转账,需要继续交钱才能拿到原来任务的佣金。

小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深陷骗子设下的陷阱中,又转给对方55000元。但对方仍不收手,继续编造借口,再次骗走小冯50300元。 

钱转出不少,却始终不能提现,小冯这才有些怀疑,直到对方让他继续转账,他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此时的他已被骗16万余元。 

当办案民警询问小冯之前是否接受到有关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时候,小冯表示有,但觉得自己不会上当受骗,于是没有太在意。 

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切莫因贪小便宜掉入大陷阱,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被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莫落入涉银行信息过期骗局
下一篇: 指挥中心:防范二次交通事故切记这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