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辽东湾公安:查处超员“校车”,请不要拿孩子开玩笑!

车辆超载超限,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更是对路上的行人、车辆都造成了严重的威胁!交管部门对于接送学生的校车一直以来都是有着严格的规定的,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7月8日上午8时许,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民警在辖区开展护校安全过程中发现一辆校车内人影攒动,遂上前进行检查。经查,该车系辖区某幼儿园所有,车辆核载18人,实载23人,其中21人是幼儿园学生,超员5人,超员27.8%。执勤民警现场对该车驾驶员及跟车老师进行了普法教育,随后责令校车驾驶人联系幼儿园负责人安排车辆对超员幼儿学生进行转运。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驾驶员周某某并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而且该车于3月9日被辽东湾交管大队查处过一次,与这次被查获时的违法行为如出一辙。

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依法对周某某驾驶校车超员20%以上、驾驶人未取得校车资格驾驶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罚款4000元、A2驾驶证吊销的处罚。同时,对幼儿园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0元的处罚,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安监、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未来,孩子的安全与家庭的幸福息息相关,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多少家庭破碎,这是谁也无法承受的灾难。为了孩子们的出行安全,辽东湾交警将继续坚持“零容忍”态势,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力度,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绝不手软。广大家长们也一定要教育孩子抵制乘坐超员、非法营运等有安全隐患的车辆,确保孩子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暑假防溺水丨大洼公安:多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 疯狂流窜作案40余起丨大洼公安 48小时速破系列砸车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