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暑假防溺水丨大洼公安:多举措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溺水也是青少年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大洼公安分局一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针对暑期溺水事件的多发情况,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筑牢青少年平安成长防护网。

组织民警河边实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要求分局各派出所对辖区水域周边开展常态巡防,发现下水游泳人员,尤其是没有家长陪同的青少年儿童,定要第一时间劝阻。

宣传教育进校园,宣传传单遍布社区。在发放传单的同时,也向家长和学生普及儿童防溺水安全常识,讲解科普急救知识,使学生和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坚决不让悲剧发生。

各派出所与辖区学校联合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并通过班级家长群致各位家长一封信。让家长负起监护人的职责,要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交管支队入企护航 营造浓厚营商环境
下一篇: 辽东湾公安:查处超员“校车”,请不要拿孩子开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