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中秋前夕 “真假”月饼要明辨

中秋将至,月饼作为传统食物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喜爱,许多人会选择在网络上订购月饼,对于实体商店买卖,网上购买月饼更有价格便宜、种类繁多、方便快捷的特点,尤其是对于工作繁忙,无法与家人过节的年轻人,网购月饼送给远方的亲人,既便捷又有情义。然而,犯罪分子正利用中秋时机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通过微信朋友圈、购物网站等发布虚假月饼销售信息,并在网站上大肆宣称月饼质量好、价格便宜,迷惑受害人。在受害人放松警惕之后,与受害人进行商谈,待取得信任后,要求其跳过第三方购买平台(如淘宝),直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转账进行购买,在收到货款以后常出现失联或使用假月饼替代等情况。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各大电商官方旗舰店和线下官方体验店或门店;其次,购买商品时必须索要正规发票,对于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更要加倍留意,辨别真伪,不要因贪图一时的便宜而买到假冒商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庆交通安全提示
下一篇: 双减政策下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网课退费进行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