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国庆交通安全提示

每逢国庆节交通拥堵不堪,交通事故更是频繁发生。今天为大家整理了国庆节交通安全知识,希望能让大家有所收获。

一、自驾车外出旅行前的必要准备。携带公路安全行车指南和旅游风景区公路地图,规划旅行线路,了解沿途出行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

二、拒绝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行为。车辆超速、超员、超载行驶容易造成制动跑偏(甩尾)、转向失控甚至爆胎、机件失灵等危险情况,导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为了您的安全,驾驶人应按照规定车速、核定载客(货)行驶,切忌超速、超员、超载。

三、拒绝疲劳驾驶。疲劳使驾驶人的注意力不稳定、视野狭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导致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每驾驶车辆3-4小时至少应停车休息20分钟,或者与其他同车的驾驶人轮流驾驶,及时消除疲劳。

四、拒绝酒后驾车。饮酒导致人运动机能低下,反映迟钝、行动迟缓,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因此,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

五、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发生事故时减轻受伤程度的安全防护装置,被誉为“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减轻事故发生时驾驶人与车辆顶棚、前窗玻璃、转向盘等发生猛烈撞击所带来的伤害,增大生存的机率。因此,驾乘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六、注意礼让行人。交通事故中行人和非机动车是交通的弱势群体。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礼让,在行经斑马线时要减速行驶。遇到在斑马线行走的行人,要提前停车让行,避免发生交通伤害。

交通安全常识6则

1、 转向不足(推头)怎么办?

车速过快时转弯,车头会不按照驾车者的意图转弯而继续向前推去,此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若转向角度过大,可略回一下方向盘,便可消除转向不足的现象。

2、转向过度(甩尾)怎么办?

汽车甩尾会偏离轨道撞上路基,此时应向车尾甩出的方向打方向盘,前驱车可略加油门,车子便会回到正确轨道上来。

3、机油缺少怎么办?

机油不足油压无法建立,发动机会拉缸烧瓦,若途中买不到机油添加,可买豆油或花生油暂代,开到修理厂后应马上换油,否则会留下很多积炭

4、 刹车油缺少怎么办?

若长途中刹车警告灯亮,表示刹车油液面不够,说明刹车系统可能有渗漏现象,此时不可继续开车,必须及时购买刹车油添加,若买不到刹车油,可买高度数的白酒代替,不会影响刹车效果,但不可频繁刹车,应立即开到修理厂检修。

5、没有高号油怎么办?

若您开的车发动机压缩比较高,而途中加不到高标号汽油,您可就近购买两袋“樟脑球“,将它放在汽油中溶化,然后用丝袜过滤后加入油箱(比例为10升油加两颗)即可。但这种方法只能作临时应急,不能长期使用。

6、离合器失灵(分离不开)怎么办?

若离合器分泵漏油,离合器分离不开,这时你又不可能叫拖车,怎么办?可将变速杆挂入一档,带档打火,启动后加速至下一挡速度,退到空档,踩一下油门,然后将变速杆推入升档,其他档位都如此操作即可。

高速公路开车的安全常识

1、准备工作在高速公路,汽车必须保持足够快的速度,所以在上路前应及时进行安全检查,避免突发故障产生

2、保持活力让自己保持良好状态,在高速行驶中,你必须有同样快速的发应能力。

3、休息时间在高速公路行驶时,驾驶者信息刺激量减少造成防范意识下降,产生高速催眠现象,这是相当危险的。防止打瞌睡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休息,以消除疲劳。

4、保持车距高速公路发生的追尾事故,多因后车驾驶员不能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造成。通常在干燥柏油路面上车距大致与本车的时速数字相同,雨雪雾天或夜间行驶时间距应增加一倍以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网络安全知多少
下一篇: 中秋前夕 “真假”月饼要明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