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天气趋寒,别让“挡风被”挡去你的驾驶安全

近日,天气渐冷,为抵御严寒,“骑行族”开始普遍使用挡风被。从一开始的遮风挡腿,到现在的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可谓花样百出。然而,因为使用“挡风被”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谨慎安装“挡风被”,确保出行安全。

常见安全隐患:

1、影响正常行驶。挡风被之所以可以挡风,就是利用其面积与厚度来阻挡大风,使风力对驾驶者的影响减弱,但与此同时也加大了行车的阻力,由于面积越大受到的空气阻力也越大,当遭遇风力较大的天气时,将增加驾驶者操控车辆平衡的难度,极容易导致驾驶者摔倒。

2、容易发生剐蹭。宽大的挡风被往往会使车辆的宽度超出原本的设计宽度,在行车过程中,如果与其他车辆过近,很容易发生剐蹭事件,甚至会因为其他车辆的外部构件勾住挡风被,造成交通事故。

3、影响操纵车辆。有些挡风被往往连带车把套,将车把手包裹在厚厚的棉套中,对刹车,按喇叭,转向等操作都会产生限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及时转向和按喇叭示警,很容易造成危险。

4、遮挡周边视野。有些“全副武装”的挡风被,甚至可以如同雨衣一般,将整个驾驶者包覆其中,只露出两只眼睛,这样的挡风被很容易遮挡视线,听力也会受到影响,对后方来车,鸣笛示警等不能第一时间反应,并由此导致遇险时不能及时避让。

警方提示

天气虽寒,但是安全出行更加重要,即使要使用“挡风被”,也应该选用不会对车辆行驶产生影响的类型,应避免使用影响操作车辆的“套把型挡风被”、包覆全身的“雨衣式挡风被”更是不可取。保暖措施有很多,切勿因为方便省事,就将安全抛之脑后。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慎用挡风被,亲人常欢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跨境赌博涉违法,强力抵制建稳定!
下一篇: 反诈中心提醒:警惕涉疫情新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