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全市公安机关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巩固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果,规范我市静态交通秩序,坚决防止发生有影响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即将开展的冬奥会交通安保攻坚战役奠定坚实基础。11月29日16时,全市公安机关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会上,交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伟宣读了《盘锦市公安局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并作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就全力做好此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全市公安交管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和打击整治重点工作,补漏洞、固根基、强弱项,坚决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年底收官之际在维护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上再创新佳绩。他强调,全市公安交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采取严密措施,压实责任落实,聚焦“城市道路、农村道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四大战场,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抓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领导带头、全警上路,迅速打响、坚决打赢全市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各县区、经济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市局政治部、督察支队相关领导,交管系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分解

整治时间:

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3月1日

集中开展“四大战场”攻坚战

1、深入开展城市缓堵攻坚战;2、深入开展高速公路防控攻坚战;3、深入开展国省干道防控攻坚战;4、深入开展农村道路守护攻坚战;

集中开展重点车辆攻坚整治

1、深入开展货车超限超载大整治;2、深入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大整治;3、深入开展大客车超员超速大整治;4、深入开展校车违法大整治;5、深入开展工程运输车违法大整治;6、深入开展面包车违法大整治;

集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攻坚整治

深入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大整治;

集中开展统一行动日大整治

通过对多发重点交通违法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分类指导,组织开展定期针对性整治。其中,每月“逢五”和“逢十”为全市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严查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盘锦交警提醒:

请广大市民和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出行。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宏伟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保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军组织召开全市治安户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