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辽河派出所获评2021辽宁省“人民在我心中”最佳警队称号!

他们是不畏血雨腥风

守护平安的忠诚卫士

他们是冲破艰难险阻

砥砺前行的公安先锋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1月10日,2021辽宁省“人民在我心中—最美警察·最佳警队”媒体百姓联合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辽宁卫视播出群众记住了哪些忠诚而执着的身影?又记住了哪双厚实而有力的臂膀?

由辽宁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和省公安厅共同举办的2021辽宁省“人民在我心中——最美警察·最佳警队”媒体百姓联合推选活动揭晓仪式暨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温暖开启。

最佳警队

办好实事为人民

双台子公安分局辽河派出所

辽河派出所隶属于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坐落于双台子区红旗大街317号,建筑面积1521平方米,内辖2个街道办事处、1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4个行政村村民委员会,辖区总面积36.76平方公里。辽河派出所先后被公安部评为“五十百千”示范单位,被辽宁省政府评为“辽宁省文明单位”,被辽宁省公安厅评为“五星级派出所”“人民满意先进单位”并荣记集体二等功,荣获盘锦市公安局首届“最佳警队”称号等。

近年来,辽河派出所以全力打造“枫桥式”的“辽河样板”为目标,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及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推动警务体制改革,夯实基础工作,创新服务机制。尤其在着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工作中,辽河派出所在市局、分局党委的部署指挥下,创新开展“一所一特”的亮点服务项目,以打造环境佳、治安好、发展快的“宜居乡村”为目标,建设了集立体化、信息化、网格化为一体的星级警务服务平台,在警民共建的和谐局面中,为辖区营商环境的提档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奠定了坚实基础。辽河派出所在常家村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视频监控网、自治巡逻网和矛盾调处网的“三张网”总体框架,着力在深化创建措施上下功夫、在严格创建责任上动真格、在健全创建机制上求突破、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上强保障,竭力打造治安稳定、管理有序、生活和谐的 “宜居常家”。接下来,辽河派出所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安排,重点打造服务亮点,创新推举各项便民、利民、为民的务实措施,全警投入塑造公安机关最佳执法形象,锐意进取争做人民心中满意基层派出所。

服务

心系辖区企业安全 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双台子公安分局辽河派出所“四联一站”服务举措实施以来,为企业营造了外部安全、内部和谐的生产环境,为打造“平安企业”探索了有效途径。2019年以来,已为企业调处纠纷5起,为企业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325个,户籍业务53件,配合企业审查了400余名员工。收到锦旗6面、感谢信5封。

为民

为群众办实事 警民一家亲

辽河派出所坚持小案不小办、小事不小看,将群众的每件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辽河派出所全力攻坚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从第一时间侦破“9.10”系列诈骗案,成功帮助群众追回33万现金,到果断出击,帮助辖区七旬老人神速追回被盗车辆,再到民警快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帮助找回被盗暖气片,总价值约4万元,以及成功抓获网逃诈骗犯等等,辽河派出所在分局刑侦部门的支持下,一次次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守护

筑牢防火墙 守护“钱袋子”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势头,力求守好群众“钱袋子”。辽河派出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面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民警通过社区平安微信群、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发送电信诈骗案例及防电信诈骗知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典型案例剖析、问答互动、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反诈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和伎俩,营造全民参与预防及打击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针对老年人群体容易被电信诈骗的特点,组织辖区老年人开展反诈专题讲座,民警以深入浅出的讲解方法,传授老年人防骗方法,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防骗防诈知识,提升防骗防诈能力。民警深入辖区群众身边,指导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群众手机内置环境的安全,确保在诈骗开始时及时为群众止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2021”年终盘点报道 实战大练兵这一年:举办政治轮训4.1万期 实战培训9.2万期...
下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开展保卫舌尖安全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