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大洼公安:反诈宣传多措并举,倾力守住百姓“钱袋子”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多发,犯罪手法复杂隐蔽,犯罪分子通过网络、电话等设置骗局,诱骗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汇款、转账或盗取支付信息,人民群众深受其害。近日,大洼公安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多样式“反诈防诈”宣传活动,在加大联动打击力度的同时,创新宣传思路方法,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进辖区 发宣传单

发放宣传单,让群众了解反诈知识

民警制作了大量的反诈防诈宣传单、宣传横幅、宣传海报等,在人员流动大以及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反诈骗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113082527

并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由浅入深的讲解反诈知识,同时告诫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给陌生人转账、不要点击不明链接或扫描不明二维码,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向亲友、公安机关求证以及有关部门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安装“反诈“APP

安上APP,时刻护你财产安全

民警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 APP,并现场手把手教学,当不法分子企图通过电话、非法链接短信等多种形式对注册人实施诈骗时,系统会自动推送防骗警示信息,提醒其谨防受骗。

在宣传中,不少群众都反映接到过类似的电话、短信,还有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民警呼吁广大群众在关注的同时,积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广宣传国家反电信诈骗APP,把预防电信诈骗推向更广的空间。

悬挂横幅 警示到位

横幅随处可见,警示无处不在

精心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横幅,在城区及各乡镇主要路段、学校、小区、商场等地段悬挂。有效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及能力,最大限度压缩犯罪空间,有效减少案件发生。

这类横幅宣传内容浅显易懂、目的明确,让过往群众一目了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起到了提示和警醒的作用。

微信群、朋友圈 转发不停

刷屏朋友圈,反诈广泛不停歇

充分利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反电诈“警情通报”,以案说法,让广大群众体会到电信诈骗的危害程度,明白电信诈骗的本质。

刷屏朋友圈,为的是广大群众的“钱袋子”,你的一次转发,就有可能少一个人被骗,全民提高反诈意识,诈骗分子终将会消失在尘埃里。

大洼警方提醒广大群众

要时刻保持警惕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坚决做到“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公安分局收到两封来自群众的感谢信……
下一篇: 五名男子“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财物,粗心车主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