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方支招教你预防入室盗窃

文章来源:盘公宣 责任编辑:马云峰

作者:王爽 范铁宝

每当年终岁尾,盗窃犯罪数量都呈上升趋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还要掌握必要的防范方法,严防入室盗窃案件发生。

防盗门所有锁舌要用上

居民选择防盗门时,应选用品牌可靠、质量过硬的产品。现在,城区的住户基本上是家家安装了防盗门,家中无人时,一定要将防盗门所有锁舌全部用上。也就是说,离家时要用钥匙将防盗门锁好,这样才能增加牢固性。

防护栏安装有讲究

大多数居民错误地认为窗户装上了防护栏就能达到防范效果。其实,护栏的材质、疏密、焊接都有讲究,防护栏间距只有小于15厘米才钻不进去人。居民在安装防护栏时要注意不能影响小区的物业管理和楼上的安全,不要安装那种突出墙体的护栏,这种护栏容易给窃贼提供攀爬入室盗窃的机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民可到市场上选购那种室内推拉式护栏,这种护栏既不影响市容,又安全紧密,还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逃生。

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居民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这样会留下安全隐患。现金或金银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或比较隐蔽的地方。

节假日外出时要与邻居打好招呼

节假日外出时,最好与左邻右舍打好招呼,请求人家帮忙照看,并定期帮忙查看门窗是否完好无损。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此举不但起到了预防作用,还增强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佳节燃放烟火爆竹提示
下一篇: 春节期间旅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