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政协八届三次委员《关于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的提案》(93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530

刘溯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保安管理支队针对93号提案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的提案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与市局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支队多次沟通协商,从规范保安服务公司入手,从强化保安员素质着眼,精心组织落地实施。

一是认真梳理分析,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与县区局和市局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支队沟通交流,结合我市实际,保安管理支队着手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关于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工作实施方案,强化大型活动举办地公安机关和市局大型活动安全保卫支队对活动承办单位购买保安服务提前请市局保安管理支队介入参与资质审核工作。

二是强化规范管理,加大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日常监督管理力度。针对我市目前23家保安公司运转情况,保安管理支队从规范保定服务公司规范管理入手,强化监管力度。一是对保安服务公司全面排查,对公司许可证、法人、保证金及保安数量、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定期全面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着手成立盘锦市保安协会,发挥行业协会统领作用,增强行业自律,采取对保安服务公司信用等级星级评定,定期向全公布,确保承办单位对全市保安服务公司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有全面了解,便于购买保安服务。

三是严格招录培训,努力打造思想强、素质好、品行端的保安员队伍。保安管理支队严格保安员考试流程,实行微机考试、体能测试,严把保安员“入口关”。针对保安所在岗位性质,定期举办校园保安、金融守卫保安、化工企业保安、小区物业保安等培训班,提升保安员素质。同时对大型活动竞标的保安服务公司保安员专门组织任务前培训,确保高标准完成大型活动安保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关于前置大型活动保安公司资质审核工作实施方案.docx


盘锦市公安局

2020年5月2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