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市区内路口交通信号灯全部安装计时显示器的建议》(0071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386

王晓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区内路口交通信号灯全部安装计时显示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倒计时与我市智能信号系统测试评估情况
    我市信号系统主要采用的是西班牙TELVENT公司进口的ITACA系统,实现了绿波控制、单点感应控制,信号机的周期长度是实时调整的。
    倒计时系统有用通讯式倒计时与学习型倒计时两种,支队对这两种类型设备都进行了测试,情况为:通讯式倒计时在与TELVENT信号系统匹配时,由于是国外公司,现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无法提供开发,测试未成功。学习式倒计时在与TELVENT信号系统匹配时在信号时段转换时,多次出现灭屏现象与时间跳跃现象,测试部位为泰山路中心街、泰山路科技街、双红岗、泰府岗的人行信号,由于倒计时不精确,给行人多次造成不便。
    二、相关法律法规不明确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遇到黄灯时,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后;若车辆已经越过停车线,可以继续通行。但是,实际有一部分车辆在黄灯亮时虽然尚未越过停车线,但已经很接近停车线,若在停车线前紧急刹车有可能妨碍交通安全,应允许该部分车辆继续通行。黄灯本身就是起到警示提醒的作用,倒计时牌只是提醒前的提醒,与黄灯的作用冲突。
    综上分析,在现有阶段,我市在未更新信号系统的情况无法推广更新信号灯计时显示器。但我们将优化信号配时,减少停车次数,提高通行效率。 


盘锦市公安局
2020年6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