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76

                               

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0号建议的答复

 

侯志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治理小区门前道路乱停车现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代表提出的意见,制定相关工作措施:一是推动建立了停车管理共治机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重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综合治理的思路,完善制度规范、明确管理职责、优化城市布局、抑制停车需求,建立一体化运作机制。二是构建了完善的停车供给体系。推动政府科学编制停车发展规划、落实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大力发展停车产业,通过价格杠杆提高泊位周转率,实现停车供需的动态平衡。三是严格执法营造了良好的守法停车氛围。深入贯彻行停有序、停车有位、违停必究的管理理念,实行停车网格化管理模式,实行分区管理,形成强大的示范效应和威慑力。四是盘活现有停车资源满足了刚性需求。引导建立停车泊位共享机制,采取车位互换、错时共享、空间置换等模式,缓解医院、学校、商业体与居民区的停车需求矛盾,多元共享实现协同共治。五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交警、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加快推进智能停车场建设。特别针对全市几处拟建设公共智能停车场地块进行前期调研、论证,科学合理规划选址,重点选取停车泊位紧张、秩序混乱、百姓反映停车问题突出的重点小区路段作为智慧停车重点建设项目,优先实施建设。六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推进兴隆台区中心商业区附近、双台子区中心商业区附近、大洼区中心商业区附近、水木清华小区周边、海泉湾小区周边、巴赛罗纳小区周边及田家居民密集区的路内路外智慧停车泊位建设,预计可新增智慧停车泊位约1万个。通过建设高位视频监控系统,对市民停车进行管理和服务,加快解决重点居民区停车、停车难问题。

 

 

                                 盘锦市公安局

                                2021513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