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84

                                        

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1号建议的答复

 

解学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市区内路口交通信号灯全部安装计时显示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我市信号系统现状。

我市信号系统主要采用的是西班牙TELVENT公司进口的ITACA系统,实现了绿波控制、单点感应控制,信号机的周期长度是实时调整的。

倒计时系统有用通讯式倒计时与学习型倒计时两种,支队对这两种类型设备都进行了测试,情况为:通讯式倒计时在与TELVENT信号系统匹配时,由于是国外公司,现已经退出中国市场,无法提供开发,测试未成功。学习式倒计时在与TELVENT信号系统匹配时在信号时段转换时,多次出现灭屏现象与时间跳跃现象,测试部位为泰山路中心街、泰山路科技街、双红岗、泰府岗的人行信号,由于倒计时不精确,给行人多次造成不便。

另外信号灯采用全感应模式智能调配信号灯放行时间,需要有前端的车流量采集设备配合,目前与TELVENT信号系统匹配的采集器是2012年安装开始使用的,目前有部分设备已经无法正常运行了,在用设备也很不稳定,多次出现某一方向车流量检测错误导致信号灯不给该方向绿灯放心信号的情况。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2020年底交管支队已经上报了更新信号系统的计划,计划在2021年全市更换20套海信信号机及其配套设备,待信号机更换完毕,会立即再次进行信号机和计时显示器的匹配调试工作,预计年内完成20个更新岗区的计时显示器安装工作并逐年改造增加。并且继续优化信号系统,在车辆较少的平峰及夜间时段,启用全感应模式根据车流量情况科学的调配信号灯配时,以减少机动车和行人的等候时间。

 

 

                                  盘锦市公安局

                                 2021513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