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与“洪水”赛跑 奋战两小时成功抢运物资

近日,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陆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新农村防汛巡逻时发现,地处新农村路口转弯处的某米业加工厂门前路面积水很深,院内仅有两三个人在忙碌着,有一名女子焦急的站在路边。经询问得知,此人为该米业负责人,因汛情大水猛涨,厂内有30多吨大米被“困”,再不及时转移马上就有被大水浸泡的危险,会对企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目前已雇佣到拉运粮食的车辆和铲车,可最大的问题是花钱也雇不到人搬运。

巡逻民警赶忙上前帮忙并将此情况向所里反馈,陆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来支援。民警们顾不上换鞋,毫不犹豫地淌着近1米多深的水直奔院内,有的推东西、有的用塑料盆接大米、有的往外运,警民合力从水中往外抢运粮食,形成了一道水上运输“流水线”。

尽管大家已经疲惫不堪, 泥水、汗水浑然一身,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叫苦,都在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近30吨的大米全部运到车上,此情此景令业主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民警们顾不上身上的泥水,挥手与业主告别,又继续防汛巡逻。

汛情无情人有情,全体参战民警心系群众,不惧危险,全力投身到防洪抢险救援工作中,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为辖区群众撑起一道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
下一篇: 萌娃慰问暖警心,助力抗洪保家园